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新闻链接 - 正文

最童心教师 鼓励学生挑战权威

来源:京华时报 2010-9-14 11:37:58

 

 

最童心教师

  八中少儿班语文老师刘运秀

  “秀秀”,这是北京八中少儿班的孩子们送给语文老师刘运秀的昵称。刘运秀从事语文教学36年,虽已年过半百,岁月的磨砺在她脸上却没有太多显现,说起话来趣味十足。刘老师说,这都是因为成天和一群“小神童”打交道,心态也显得格外年轻。

  少儿班的孩子年纪小、智商高,在学校里也是最活泼、顽皮的一群。刘运秀根据超常学生的生理、心理发育特点及智力水平,采取独创的教学方法,用4年时间出色完成8年的教学任务。她的学生14岁参加高考,语文班级平均分多次位居北京市前列,多位学生获得13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,在学校历年的评教活动中,学生对刘老师的满意率总在100%。

  刘老师的课堂总是充满欢声笑语。她鼓励学生在上课中纠错,从小培养他们挑战权威的意识。“如果老师错了不指出来,就会误人子弟。”刘老师的善意也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,一次,在每天进行的成语贮备检查时,学生们一口气念出了“运筹帷幄”“秀外慧中”“雅俗共赏”“克己奉公”“西装革履”5个成语。仔细研读后刘老师发现,5个成语的首字连读就成了“运秀亚克西”。学生喜欢与老师“斗智斗勇”,也用这样一种特殊方式表达着对老师的喜爱。

  在少儿班执教20年,刘老师用爱心呵护着每一个学生,直到现在,她给学生的书信还被学生和家长多年珍藏,有的学生出国留学也不忘带在身边。

  本报记者 张灵

  编辑: 缪晨琦 来源: 京华时报  

 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